行星对撞机

承蒙错爱,我两手空空,就为你写一首诗吧。
wb同名

 

【短篇】逃

-1-


“小毛,你真的想好了?”他问我。

“嗯!誓死追随大哥。”我说。

我和大哥蹲在角落里,密谋着一场伟大的逃亡。


早在很多年以前,那群可恨的监管者就来了。

他们把我们通通抓起来,关在这座监牢里。

四处是铜墙铁壁,还有冰冷的铁丝网。

监管者们占领了这片土地,统治了世界。

至于我们,他们不许我们死掉,也不给我们自由。


这些都是听老一辈们说的。

毕竟我一出生,就困在这个监牢里。

大哥也是。

我们甚至险些不知道“那里”的存在。


-2-


“那里”在监牢外面。

被“那里”代替的两个字,谁也不敢在监牢中提起。

谁知道监管者们会不会听到呢?


“那里”的消息,是很久以前一个外来的老头子带来的。

据说,他就是被监管者们从“那里”抓来的。

在我出生的那一年,那个老头子就已经去世了。


据说,“那里”是个世外桃源。

天高海阔,鸟语花香,连风吹过鼻尖儿都是软绵绵的。

我无比向往着“那里”。

我们都无比向往着“那里”。


-3-


“我们一定要格外小心。不要像老周那样,跑都跑出去了,还被抓回来。”大哥神情严肃。

没错,我和大哥并非这场伟大逃亡的先驱。

在此之前,已经出现了不少试图逃出去的勇敢者。


有一些被监管者抓了回来,关了禁闭。

他们沉默不语,垂头丧气,神色中满是无尽的绝望。

甚至有一些是自己回来的。

他们绝口不提外面的事,仿佛自己背负着逃兵的耻辱。


不过,也有一部分成功者,他们再也没有回来。

我知道,他们都去了“那里”。


“小毛,其实上次老周被抓回来的时候,我偷偷去看过他。他被隔离之前,冲我喊了一句话。”大哥皱起眉头。

“什么?”我问。

“老周说……‘那里’全都是假的。”他说。

“我不信。”我提高了音量。

大哥捂住我的嘴,飞快地回头观察。

还好,谁都没有注意到我们。

我们两个蹲在角落里,同时沉默了。


我就是不信。

我无比向往着“那里”。


-4-


“所以你动摇了?大哥。”我问。

他依然沉默着,眉头紧锁在一起。

“大哥,你有没有想过,老周很可能被监管者们恐吓了。”我压低声音,“他们根本不允许我们知道‘那里’的存在,这是一场阴谋!”


良久,大哥点了点头。

他抬头看着我,眼神中有了光。

那是对自由的渴望。


-5-


天很快黑了。

白天来来去去的监管者们,已经离开了。

今天晚上没有月亮,这是逃跑的好机会。

大哥悄悄地取出藏好的半根水管,我们用尽力气撬开了铁丝网最薄弱的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太过兴奋,我的右手在钻出铁丝网的时候,被铁丝划出了一个血淋淋的口子,可我完全不觉得痛。

我的心中燃烧着一团火。

我和大哥一前一后,不停地往出口的方向跑。


“是监管者!”大哥一把把我拉进路旁的黑暗中。

“谁在那?”

离我们不远处,一个监管者正往这边走来。

一百米……

五十米……

我只觉得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了。


“我去引开他,你继续往前跑。”大哥趴在我耳边说。

我按住大哥的肩膀,拼命地摇头。

那一刻,我竟然无法分辨。

对我来说,究竟是大哥最重要,还是自由?


-6-


奇迹发生了。

监管者往前走了几步,见没有动静,便转身离开了。

我松了一口气。


等待片刻,大哥拉起我的手。

“小毛,快跑!”

我们拼命地向着出口的方向狂奔。


看到了!

我已经看到出口了!

就要接近了,我梦寐以求的“那里”!


“大哥,我们成功了!”我拉着大哥的手,像骄傲的长跑冠军一样,同时迈向了出口。


-7-


“大哥,森林呢?”

看着车来车往的巨大公路,两只猴子迷茫地站在动物园门口。


  584 10
评论(10)
热度(5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星对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