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对撞机

承蒙错爱,我两手空空,就为你写一首诗吧。
wb同名

 

【短篇】濒死之王

“救救我们的大王吧。”

“救救他。”

 

-1-

 

连续加班两周,手头上的项目终于搞完了。

我拖着沉重的身体,缓慢向家的方向移动着。

远处巨大的蓝色招牌,在黑夜里格外显眼——水产市场,那是我即将到家的标志。

 

按理说,这个发光的招牌对于我,就像是黑夜海上的一座灯塔。

可我却格外讨厌它。

我租住在水产市场后面的小巷里,这里距离公司很近。想要回家,必须先经过这里。

这里的路灯年久失修。

永远潮湿、阴冷,散发着腐臭和血腥味。

 

我妈迷信,从我小时候,她就联合我姐一起,念叨我八字太轻,容易沾上不干净的东西。

念叨得多了,就连我这个唯物主义大好青年,都有些敏感起来。

久而久之,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小。

 

这就是我讨厌水产市场的原因。

一到晚上,它就像是个浑然天成的恐怖片拍摄基地。

 

-2-

 

起风了。

那股令人作呕的熟悉味道,直往我鼻孔里钻。

我掏出手机,照亮脚下的路,顺便看了一眼微信群聊。

 

同事小雅:“你们越说越离谱了,我都有点怕了。”

同事小李:“都是添油加醋闹着玩的,别怕!”

同事小马:“哈哈,李姐放心,谁会把这种幼稚的鬼故事当真啊。”

 

他大爷的,我会。

 

一股湿冷的风吹来,我感到浑身的鸡皮疙瘩一下子冒出来。

本已经逐渐淡化的记忆,一下子涌上脑海。

 

-3-

 

今天吃午饭的时候,工作组的同事小李神秘兮兮地凑过来,问我们“听说了吗”。

她说最近公司附近,有奇怪的事情发生,这栋写字楼上的好几个人都撞见了。

 

“什么事啊李姐,快讲!”小马端着半杯咖啡,伸着脖子挤在我旁边。

“有一伙小孩儿,不论白天黑夜,见了人就不让走,嘴里来来回回说着几句重复的话,可吓人了!听说,隔壁公司的莉莉就撞见过。”

“噢哟!飞天意面神教来传教了?”小马说。

“你别开玩笑。”小李压低声音,“据说那帮小孩儿说的是,‘救救我们大王’什么的。”

“明白了!碰上几个葫芦娃呗!”小马大笑起来,其他人也跟着笑。

“葫芦娃救的是爷爷,只有那几个蛤蟆精、蜈蚣精才管蛇精叫‘大王’呢!你到底有没有童年啊小马?”小雅说。

大家笑得更大声了,当时我混在其中,没觉得有什么可笑的,甚至有点无聊。

 

哪知道。

它后劲儿那么大啊。

 

-4-

 

关掉微信,我继续往家走。

“这几个破路灯,到底啥时候能修好?”我小声嘀咕。

一到晚上,水产市场就没什么人了。

附近很安静,只有我们“噔噔”的脚步声。

 

等一下。

“我们”的脚步声?

我立刻停下来,竖起耳朵仔细听。

前面传来轻微的脚步,节奏短促,偶尔一分为二。

 

“是附近的居民吗?”

正疑惑时,小巷的尽头处,迎面走来两个身穿白裙的小女孩。

“你大爷的,怕什么来什么。”我努力平复自己狂跳的心脏,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

 

依靠着唯物主义者的最后一丝理智,我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

“住在附近的小孩嘛,没什么可怕的。”安慰自己的同时,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千万别找我搭话,千万别……”

 

我低着头偷瞄着她们,只见那两个小女孩,正朝我直直地走来。

完了。

难道我妈没说错,我真是容易撞见不干净的东西?

 

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小腿止不住地发抖,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身体僵硬,动弹不得。

“叔叔……”其中一个小女孩开口说话,她的声音格外奇怪,有气无力。

我面如土色,屏住呼吸抬起头,撞上她的目光。

 

“啊!”只见那两个小女孩同时大叫出声,惊恐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跑走了。

 

-5-

 

我还没跑,她们跑什么?

 

这下四周彻底安静下来。

我愣在原地,一个更加可怕的想法涌上心头。

据说,小孩子能看到……能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东西。

 

我猛地回头。

背后空空如也。

 

“是我过度紧张了。”揉了揉脑袋,我加快脚步往家里走去。

那两个小女孩惊恐的表情印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一路上,我不断回头,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6-

 

到了家,我终于松了口气,走进卫生间洗手。

瞥了一眼镜子,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大爷的,原来是这样啊!”

 

连续十几天没日没夜的加班,镜子里的我胡子拉碴,像个不好惹的逃犯。

怪不得那两个小女孩,见了我就跑。

 

我如释重负,匆匆洗了个热水澡,躺回床上,沉沉睡去。

 

-7-

 

周末的时间总是眨眼就过去。

坐在公司楼下的小饭馆里,几个同事又开始谈论起上周的奇怪传闻。

没想到经过一个周末的发酵,这故事愈发夸张起来。

 

“就昨天傍晚,那会儿天还亮着呢!前台那个新来的妹妹,你们知道吧?”小李眉飞色舞,“她从水产市场出来,撞见两个小孩,愣是缠着她不让走。一会儿说‘救救我们大王吧’,一会儿又说‘再晚就来不及了’,把她吓坏了!”

“男孩还是女孩?”我想起周五那天晚上的事,浑身开始发麻。

“这我哪儿知道!”小李越讲越兴奋,“后来那个前台小妹心一横,推开那俩小孩就跑了。”

“嗨!现在的小孩儿不都这样,这叫中二病。”小马嘴里塞着半只鸡腿,嘟嘟囔囔地插话。

“别管是不是真的,反正我都想好了,要真碰上那几个怪小孩,我不跟他们对视,也不跟他们讲话,抓住机会拔腿就跑。”小雅说。

 

几个人越说越离谱,我又想起那天夜里,两个小女孩惊恐的表情。

前台小妹遇到的两个孩子,会是她们吗?

她们怎么不来向我求助,让我救救她们的“大王”?

她们真的是因为我胡子拉碴的样子,才被吓怕的吗?

 

一连串的问题盘旋在脑海,我只觉得太阳穴一阵钝痛,头昏脑涨。

 

-8-

 

这天一下班,我就找借口溜了。

今天状态不好,疑神疑鬼的,我可不想等到天黑再回去。

 

一路走到水产市场,正是热闹的时候,来往的顾客络绎不绝。

在商贩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中,我的心逐渐安定下来。

夕阳逐渐向地平线沉没,橙黄色的云朵连成一片,一直延伸到大地的尽头。

 

“救救……”一个幼嫩的声音突然在我背后响起。

一瞬间,我浑身的汗毛竖起,一股酥麻的电流沿着脊椎猛冲到头顶。

“救救……”

“我不回头,我不回头!”我在心里大喊。

“救救……”

 

正当我打算百米冲刺时,一只小手抓住了我的衣角。

“啊!!!”我忍不住大喊出声。

“舅舅,你怎么啦?”一个小脑袋从我身侧冒出来,“是我啊,你怎么了舅舅?”

我定睛一看,是我姐的儿子,我的小外甥。

……

虚惊一场。

 

“你怎么在这啊洋洋?”我拍拍他的脑袋,“你妈呢?”

“喏。在那!”我顺着洋洋的手指看去,我姐正站在一个卖小龙虾的摊子前,和一个陌生女人聊得热火朝天。

“别告诉你妈我在这,不然她又要抓着我批评教育。”我从兜里掏出五十块钱,“洋洋,拿去买好吃的。”

“好吧,谢谢舅舅。”

“我走啦,别告诉你妈哦!”

“好!”

 

-9-

 

接二连三的惊吓,让我彻底失眠,还得了重感冒。

在家休息了两天,眼看着这个月的奖金完全泡汤,我只好强打精神,回公司继续工作。

 

坐在电脑前,我昏昏欲睡。

正当我打算站起身,去卫生间洗个脸清醒一下时,脚下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救救大王!救救他!”两个白裙女孩从桌子下探出头来,伸出脏兮兮的小手,紧紧掐住我的脖子。

“你们松手啊!”我拼命挣扎着。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她们发出尖锐的怪叫,像鸟类,又像卡住的机器齿轮。

“松手!”

她们的双手,突然露出金属色,一下子变成四根钢筋,紧紧缠绕住我的脖子,越来越紧。

 

我不能呼吸了……

 

“喂,醒醒。”感受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个激灵弹起来,原来是小雅。

“你这是怎么了?”她被我吓了一跳,“下班了,可以走啦。”

我揉了揉眼,望向窗外,橙红色的云朵在天空中翻涌。

 

他大爷的,是个噩梦。

这梦也太吓人了。

 

原来是我不知不觉睡着了,还好没被组长发现。

擦去额头上的汗水,我收拾东西,离开了公司。

 

-10-

 

一路往家走,又到了那片水产市场。

所幸今天时间还早,这附近还有不少人来来往往。

 

“老子这两天就搬家。”我咬牙切齿道。

我低头掏出手机,上下划动屏幕,准备给我做中介的哥们儿打个电话,咨询租房的事。

按下拨号键的手指,却瞬间停在半空。

 

“他大爷的,不是吧……”

我深吸一口气,惊恐地看着前方。

熟悉的两个小女孩站在我面前,仅有一步之遥。

 

-11-

 

“救救我们的大王吧。”其中一个小女孩对我说。

我想起同事们的话,低下头躲避她们的视线,双腿却像灌了水泥,沉重得迈不开脚步。

“救救我们的大王吧,再晚就来不及了!”另一个小女孩也开了口。

“大哥哥,救救他吧。”小女孩伸出手,紧紧攥住我的衣角。

我的大脑一时失去了思考能力,甚至忘记了和身边来来去去的路人求助。

 

“救救我们的大王吧。”

“救救我们的大王吧。”

这句话像一只心锚,重重扎进了我的心里。

我头脑一热,匪夷所思的话脱口而出:“怎么救?你们大王在哪?”

 

听我说完,两个女孩眼中闪过一丝微光。

“跟我们来。”其中一个女孩子拉起我的手,另一个推着我的后背。

我就这样,鬼使神差地向前迈出了脚。

 

我被她们一前一后带着,进入水产市场,一路向深处走去。

大脑嗡嗡作响,我明白,自己已经完全卷入了这场不可思议的恐怖事件中。

她们的“大王”该怎么救?

她们是大王的女儿吗?还是使者?

那个大王究竟是人是鬼?不会是什么奇怪的组织吧?

 

又是一连串无法解释的问题。

我面色凝重,任由她们推拉着,继续向前走。

 

-12-

 

一路走到市场最深处,因为地理位置不好,这里的顾客少了很多。

“就快到了!”其中一个小女孩兴奋起来。

 

黏腻的水腥味,死鱼死虾的腐臭味,突然随着一阵风,钻进我的鼻腔。

“都跟你说过了,多养一天就赔钱一天。再卖不出去就直接炖了!”周围商贩的声音扎进我的耳道。

我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我这是在干什么?为什么要跟她们来这里?

我疯了!

 

“我还有事,得走了。”我转过身拔腿就跑。

“大哥哥,别走啊!”其中一个小女孩死死拽住我的衣角,“已经到了,就是这!”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

 

只见一间商铺门外的墙壁上,贴着“小店转让,低价大甩卖”的海报。

 

下面的玻璃缸里,趴着好大的一只王八。


  699 36
评论(36)
热度(6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星对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