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对撞机

承蒙错爱,我两手空空,就为你写一首诗吧。
wb同名

 

【预告】救命!这个求救者奔跑的姿势好特别!


我侧身藏在两堵墙中间逼仄的夹缝中,于阴影的笼罩下调整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冷汗顺着我的侧脸滑落,我定了定神,攥紧了手中的U盘,犹如攥紧自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没想到,自己终究是落到了这般田地。

过去的几年,我阅遍了世间奇闻,也算见识过了大风大浪,如果说我的人生足够疯狂,那我下面将要做的事,则会令它更加疯狂——


我要抹杀我的存在。


躲避通缉最好的办法,就是消失成为一个幽灵,这是我不得已做出的决定,也是我在走投无路下的孤注一掷。

想到这儿,我不由地发出一声自嘲的苦笑。命运的轮回总是充满了戏剧与讽刺,曾经,我正是这栋公寓里一个无比渴望自由的“幽灵”,而如今,重获新生的我,却拼了命地想要变回以前那个孤独的自己。


“还没捉到吗?”

“没有。”


不远处响起了对话,我屏息凝神,侧耳倾听。


“一层一层搜,直到全部缉拿为止。”

从面具下传来的声音是如此的失真。

“他们一个都跑不掉!”


听闻此言,我方才松懈了几分的心骤然一紧,我几乎可以凭借自己听到的语气,想象出声音的主人在下达这条命令时是何等威严的姿态。

宣布就地解散后,那两个阴魂不散的猎人就分头行动,在楼面上逐一筛查。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趁他们不注意,我踮着脚尖,偷偷蹿进了身旁一扇虚掩的房门。


事实上,我不知道我究竟摸进了哪里,为了逃命,我在各个楼层之间慌乱地上上下下,早就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门牌被他们粗暴地翘掉,门板上只留下一块掉漆的印记,我唯一清楚的是,这里并非一楼,这代表着我能成功逃脱的概率,再一次大打折扣。


房门有被强行撞开的痕迹,萧瑟的冷风卷着晶莹的雪籽从打开的窗户里飘了进来。

看来他们已经搜查过了这里,一时半会儿不会再折回来。

这给我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借助外面透进来的灯光,我打量着屋内的陈设,努力寻找着可以为我所用的资源。


烤箱里被烤得黑糊的蛋糕早已生出了密密麻麻的霉斑,仿佛一段被遗忘在角落的记忆,再也没有被人提起;被钉在墙上的藏宝图看上去也有些年头,它的四角微微蜷起,泛黄的边缘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裂痕。

我认出来了,这是行星的房间。

目之所及的每一个细节都在提醒着我,这个容我短暂藏身的房间,被打砸得破败不堪。我环顾四周,继续搜索着我的目标,角落里微弱的亮光,引导我找到了一台出现故障的电脑。


很好,只要能连上网......

刹那间,我看到了一丝久违的希望。


被揭开的盖布扬起了一层厚厚的灰,我使劲忍住想要咳嗽的冲动,轻轻地拍了拍电脑的顶端,矫正了它的屏闪。在进入公寓的信息页面后,我轻车熟路地调出自己的个人资料,并不出意外地发现,档案前原本写下的“住户”二字,不知何时被不明人士篡改成了“病患”。


啧,这帮该死的混蛋......

我在心里默默地骂了一句。


敲下Delete键只是我计划的第一步,真相需要被曝光,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公寓内部的暗网上发布紧急求助。

求助帖的内容是我提前写好的,谁能料到,未雨绸缪做的准备,到头来居然真有派上用场的一天,我将U盘的接口插入电脑,打开建好的文档,将它拖到论坛的主页,点击发送。


————————————————————


你们好——不管你们是谁。

这是一条来自2024.2.07的信息,这意味着距离我的还债期限,仅剩下十天。

我不知道有谁能够看到,我不知道我们中还有没有人能侥幸逃离魔掌,但是当你们看到它的时候,对于我来说,一切都太晚了。

懒惰成为了我们所有人共通的原罪。有人打着正义的旗号,放出了我们的通缉令,发布了我们的悬赏。管理员和沈鹤远,你们应该认识他们,只是因为我们长期不露面,没有依照他们的要求,用文字偿还他们口中所谓的“债务”,他们便想把我们一网打尽,还试图将我们描述成一种耸人听闻的非碳基生物,以此来抹黑我们的名誉。

LOFTER公寓,这个地方也已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地方,昔日的甜蜜家园不复存在了,恶劣的天气和的围剿的猎手,把它彻底变成了困住我——我们的牢笼。

无论如何,在以后的日子里,请你们记住:

不要相信。

不要相信你见到的任何一个人!

你能信任的,只有你自己。

好了,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了,活下来的幸存者们,祝你们好运。

我的名字是:


————————————————————


已上传■■■■■■■■■■■■■■98%


有人来了。

皮鞋的鞋底踩着地板,一步一步,带着强烈的压迫感向我逼近。

我警觉地瞄了一眼正在缓缓加载的进度条。

距文件上传完成就差一步之遥,然而,我的真实身份还来不及公布。

情急之下,我咬了咬牙,迅速拔下了U盘,撤到了门边。


门缝里,电梯就在走廊的尽头,此刻,它是那样的熟悉,却又那样的陌生。

一切都从那里开始,那么,即使被抓,也要让一切都在那里结束。


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我闭了闭眼睛,长舒一口气,随后拐过身子,冲进了那条弥漫着消毒水味的走廊。

这便是我的奋力一搏。

只可惜,我的运气大概是用光了,高速移动似乎让两名狡猾的追捕者对我的逃亡有所察觉,他们不约而同地朝我的位置聚拢过来。

看来那两只嗅到猎物的鬣犬,是不会轻易地放过我了,危险越来越近,我能听到胸口加快的心跳、耳边呼啸的风,以及身后纷杂的脚步。


视线中,对面的电梯门慢慢拉开,迎接我的终点近在咫尺,头顶上,供电不足的白炽灯正鬼魅地闪烁,照亮了我玩命狂奔的身影:

孑孓孑孓孑孓孑孓



  95 26
评论(2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星对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