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对撞机

承蒙错爱,我两手空空,就为你写一首诗吧。
wb同名

 

T:浪漫主义笔下的银河是什么样的?是跨越光年方才相识的热爱

哈斯卡,你见过银河吗?

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从遥远的、一眼望不到来路的地方,延伸出一道众星闪烁的,光的轨迹。

在旷野、沙漠、高原,在晴朗的夏夜,你抬起头就能看见。

遗憾的是,我还从没有见到过真正的银河呢。


不过。

我曾体会过,被银河包裹、浸泡在其中的感觉。


第一次即将和你会面的时候,我们从长路的两端,朝着对方走去。

要接近了,更接近了。

就要见到你了。


那个时候,你绕到我身后,想要悄悄从路边的车后面跳出来,却早就被我发现。

于是我突然转身。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愣在那里。


那一瞬间,仿佛有肉眼无法捕捉的光芒,从我们中间的一点扩散而去。

无数的光粒,沿着那条长长的路,流动、扩散、弥漫。

空气中充满了,细碎的斑斓星光。


那一瞬间,缓慢移动的行人和飞驰而过的车辆,统统都失去了色彩。

整个世界中,只有你是闪亮的。

而我这颗孤独的星,也随着逐渐加快的心跳,发出了微弱的光。


“我终于见到你了。”你说。

然后你走过来,弯下腰,抱住我。

无数的光粒一下子又聚在一起,它们化作一股汹涌潮水,淹没过我的头顶。

于是寂静银河,忽然波澜壮阔。


“走吧。”

我们牵起手,终于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


哈斯卡。

你不知道那个时候。

我多想那条路,永远也望不到尽头。

  365 18
评论(18)
热度(365)

© 行星对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