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对撞机

承蒙错爱,我两手空空,就为你写一首诗吧。
wb同名

 

【短篇】圣诞老人临时工

 -1-

这是今年以来,我第三次失业了。

失业的原因一次比一次离奇。


现在,

我抱着打包好的文件箱,

走在热闹的大街上。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

圣诞节的气氛早就被商家们烘托到极点。

到处都是手挽手的情侣,

可恶。


什么圣诞节!

真就给情侣们准备的呗!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2-

无论如何,距离过年回家还有一段时间。

回到公寓,我躺在狭小的房间里,

来回刷着手机,

试图在兼职招聘APP上寻找一份临时工作。


初三英语家教?算了算了。

我的英语水平早就仅限于背出23个字母了。

啥?

有26个字母的吗?

看来下面这条小学数学家教,也不可能了。


人体广告牌?这又是什么鬼!

我才不要背着LED灯牌四处走来走去呢。


圣诞老人临时工?

这个我懂的。

八成是穿上圣诞老人的服装,

在商场里发发礼物什么的?

嚯——

我寻思着,好像有点意思。

既轻松,又暖和!


不愧是我,

三分钟火速填好了报名信息,

还附上了自己近期最好看的一张自拍。


我关上手机,倒在床上。

好累,晚安。

希望明天醒来,可以收到通过信息。


-3-

“一想到你我就,芜湖五壶糊——”

一阵手机铃声把我吵醒。


“喂?谁啊。”还没睡醒的我,喉咙干涩到说不出话。

“诶?是个男的?”对面显然对我有一些误解。

“女的!是女的!”我活像一只沙漠骆驼。

“你是郝可爱小姐吗?”

“我是啊!我就是郝可爱。你有啥事儿?”

“郝小姐,你昨天发来的兼职申请已经通过了。请你早上10点准时来参加培训,地址稍后会以短信形式发送给你。务必准时到达哦!”

“好的。”

说完,我挂了电话,一个翻身陷入了沉睡。


等等——

他刚刚说几点来着?10点?

那现在几点了?


垂死梦中惊坐起,一看手机六点半。

我对这家公司人事部的员工,肃然起敬。


-4-

时间还早,我眯着眼打开手机导航,

查看刚才短信上通知的培训地点。

这种活动,工作地点一般都在大型商圈附近。

只要按照导航上的指示,坐几站地铁就能到。


“什么?这么远?!”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声鸡叫,我也尖叫出声。


按照通知上写的,我要去的培训地点,居然在市郊的森林公园。

呵,怪不得天还没亮,电话就打来了。

赚钱好他妈辛苦。


等我到了森林公园门口,已经快九点半了。

我喘着气,回拨了早上的电话。

电话没通,倒是给我发来了新的信息。


看到信息的那一刻,

我开始怀疑这家公司的业务能力了。


有哪家公司会把培训地点定在,

“人工湖旁边最大的那棵大柳树底下”的吗?!

下面这句,

“到了喊一嗓子就行”又是什么鬼?!


算了,赚钱要紧,赚钱要紧。


-5-

“有人吗?”

我站在大柳树下喊着。

四下里安安静静,连个晨练的老大爷都没有。

我好像懂了什么——

这该不会是什么整蛊节目吧?


我退后一步,开始寻找身边隐藏的摄影机。


“你找什么呐?下来啊!”

什,什么声音?


“在这呢!你低头啊!”

我往下看去,只有大树根、草地、以及我的鞋子。

哦,还有我掉在地上的智商。

我果然是被什么整蛊节目耍了吧?


“你往前走两步,我在树洞这里!”


我看到了,树根那里真的有个树洞。

树洞里,隐隐发着光。

这一定是一个主要机位,我懂。

在我凑近树洞的那一刻,我的蠢脸一定会被记录下来的。


犹豫就会败北。

看老娘把这台摄像机掏出来!


当我把手伸进树洞的那一刻,

一束白光突然涌了出来。

我的身体,好像在往下陷?


-6-

此时此刻,我坐在分来的雪橇上。

身上穿着,艳俗的红绿色系圣诞套装。

没想到巴掌大的树洞里,居然别有洞天。

对于今天发生的一切,我还有点恍惚。


我不是随便找了份看起来很轻松的兼职吗?

谁能想到,这他妈当真是“真·圣诞老人”啊?


“妹妹,咱们快点走吧。你看其他人都启程了,再晚礼物就送不完了。”

配套的驯鹿对我说。

我和它四目相对,呆若木鸡。

脑海里还回放着,刚刚结束的员工培训内容。


钻烟囱实训课?

礼物分发技巧之基础物流学?

雪橇内置导航的使用方法?

这都什么?


身旁一架架满载着礼物的雪橇,接连出发了。

我望着面前堆砌着的,巨大的礼物山。

活像一个石器时代,穿越而来的憨憨。


“别磨蹭了。妹子,快点出发啊。”这头驯鹿没好气的说道。

“那你倒是走啊!”我说。

“不是,按照公司规定,你得说‘驾!’我才能跑啊。”

……

真就当马骑呗?


太难伺候了,

看着旁边那哥们儿分到的可爱小驯鹿,

连耳朵尖儿都是粉红色的。

我长叹一口气。


象征性地拽了拽手里的缰绳,我说:“驾。”

驯鹿无动于衷。

我:???

难伺候的驯鹿又说:

“妹妹,我们是去给孩子们送礼物,分发快乐你懂吗?”

“你能不能喊得激情一点,活力四射的那种?”


我在它背后,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赚钱要紧。


“驾!驾驾驾!”我扯开嗓子手舞足蹈地大喊道。

驯鹿依然无动于衷。

“大哥,你是觉得我还不够活力四射吗?走啊!”

“那个……”驯鹿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是骗你的,纯属活跃一下气氛。你要出发的话,还是要踩油门的。”

我愣住。

“大哥,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我说。


-7-

终于出发了。

我载着装满礼物的大口袋,

随着熟悉的白光冲出了树洞。

时间过得好快,天已经黑了。

我乘着月色,驾驶着雪橇飞向空中。


我:“那啥,大哥。我有个问题想问下你。”

驯鹿:“请讲。”

我:“既然这雪橇是有油门的,那公司还给我配个你干啥?”

驯鹿:“你懂什么,没有驯鹿的圣诞老人,是做不好圣诞老人的。”

我听的云里雾里,也不再多问。

赚钱要紧,别的东西我才不感兴趣。


我做梦都不会想到,在我二十五岁的这一年,我居然成为了一名圣诞老人。

不对,应该说,谁能想到这世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呢?


我和这头难伺候的驯鹿,就这样慢悠悠的穿梭在半空,

向着导航上的地址飞去。

看着下面路上,呼啦啦飞驰的花团外卖骑手。

觉得自己,和他也算是半个同行了。


天寒地冻,我们都是奔波的人。

原来这座城市的夜晚,也不是那么安静。


-8-

到了。

我们停在了一栋高层住宅楼的楼顶。

我拿出长长的名单,上面写着今晚即将得到礼物的孩子们的名字。


“陈霹雳小朋友,家住哈哈小区一栋18楼1802,愿望是——‘希望圣诞老人可以送给我一盒蜡笔’。”

我从大口袋里找出她的礼物,对驯鹿说:

“你留在此处,我去送个礼物。”

“去吧。”难伺候的驯鹿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切,才不管你,等着吧。


这个工作还挺有意思,我没来由的兴奋起来。

根据员工培训的内容,我首先要找到这家的烟囱。

等等——

这是,一栋高楼。

这里,哪来的烟囱?!


不是,连雪橇都能更新换代到有油门和导航这种配置了。

培训教材都不记得更新一下的吗?!

怪不得圣诞老人正式工越来越少,

沦落到要招聘临时工的地步。


这可咋整。

我一个头两个大。

旁边的驯鹿开了口:“或许,你可以试试翻窗户?”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去敲门呢?”我认真地问。

驯鹿看着我,像看着村头的二傻子。

也对……

那样就没有惊喜了,圣诞老人是不可以暴露的。


翻就翻!

我把雪橇开到那一家的窗外,踩着雪橇轻轻打开了窗户。

还好这家人,没安装什么防盗网。

我悄悄翻了进去。


房间里很安静,被窝里的小女孩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甜甜的笑了起来。

我轻轻地把礼物,装进她床头的大棉袜里。

“祝你圣诞快乐。”我小声说。


没想到这么顺利,第一份礼物就送了出去。

成功!不愧是我,郝可爱。

我翻出窗外,才发现雪橇已经不在了。


完了——

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一脚踩空了。


没有电影里那样的尖叫,大脑只有一片空白。

耳边是轰隆隆的风声,身体在急速下坠。


“抓住我的手!”一道清亮的声音。


-9-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坐在了楼下的草地上。

旁边坐着一个少年,披着火红的袍子,脸上有可爱的雀斑。

“你没事吧?一定要小心啊。”他说。

“啊……谢谢你。你也是圣诞老人吗?”我问。

“是啊。”他冲我笑。


他的眼睛真好看,像小鹿一样清澈又纯净。

当我回过神,那个男孩子已经不见了。


想什么呢郝可爱,赚钱要紧。

那么好的衣服料子,那人一定是正式员工,可恶!

我摸着身上劣质的员工服,起身朝着电梯里走去。


到了顶楼,我一把推开顶楼的门。

难伺候的驯鹿正立在那儿抖腿,见我来了,他说:

“咦?你怎么才回来。”

我:“大哥,我刚刚差点没了你晓得吗?”

驯鹿:“你不会差点摔下楼吧?”

我:“可不吗!我雪橇呢?为啥自己跑回来了?”

驯鹿:“妹妹,你开了智能导航啊。兴许是它嫌你太磨蹭,自己先跑回来了。”

这是什么破功能?

我无言以对。


赚钱要紧,赚钱要紧。

我拿出名单,查看下一个小朋友的信息。


“贺星小朋友,愿望是——”

名单上印着她歪歪扭扭的愿望信:

“我想要钱。”


???

现在的小朋友,这么硬核的吗?


我翻找了半天,装满礼物的大口袋里果然有一个红包。

行吧,出发!


-10-

飞行在半空中,我回想着刚才那个披着红袍的男孩子。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一会儿回到圣诞老人基地,可以再遇见他。

该不该鼓起勇气要个联系方式呢?


“妹妹,你怎么不说话啊,来陪大哥唠唠呗。”驯鹿说。

沙哑又油腻的嗓音,简直和刚刚那个红袍少年形成强烈反差。

“妹妹?妹妹?”

“哇你好烦啊大哥,你要唠啥?”气得我猛踩一脚油门。


驯鹿:“你有什么圣诞愿望吗?”

我没好气的说:“没有。”

驯鹿:“真的?你在骗我,妹妹。”

我翻了个白眼:“我的愿望就是,发财!发财!带着钱回家过年!”

驯鹿:“呵,一点都不浪漫。”


我也想浪漫。

可是孤独又平凡的我,从来没有体会过浪漫。

与其期待浪漫情节的发生,

老娘还不如老老实实多赚点钱。


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突然浮现在我脑海。

我的心“咯噔”一下,变得柔软下来。


我愣愣地开口:

“如果一定要有什么愿望,其实能和喜欢的人在这样寒冷的冬天,一起在雪地里打几个滚儿,就已经很好了吧。”


驯鹿没有说话,也许是嫌我矫情,也许是根本没听见。

算了,赚钱要紧。


-11-

顺利把贺星小朋友的红包塞进袜子,

我驾驶着雪橇又逃进了夜色。

翻窗的动作愈发熟练,

我派送礼物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终于送完最后一家了,

这下所有的工作就已经完成了!

想到丰厚的报酬,我美滋滋地笑了起来。


“走吧!大哥你辛苦啦!”我坐在雪橇上,对驯鹿说道。

“你也辛苦啦,妹妹。别踩油门了,大哥送你回家!”驯鹿说。

说着,他抖了抖鹿角,拉着雪橇升起来。

“大哥,原来你会飞啊?”

“废话!”


-12-

驯鹿一路拉着我,往来时的方向飞。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大哥,要不你别送我回家了。我还得回公司一趟,有点事儿。”

驯鹿:“礼物都送完了,你还有啥事儿?”

我一个纯情少女,该怎么跟这头难伺候的直男驯鹿解释,我想去见那个红袍少年呢?


“我得回去领工资啊!”我随便找了个理由。

“现在谁还拿现金啊,妹妹。肯定明天打在你支付宝里啊。”

也对。

我又想了想,还有没有什么靠谱点儿的借口。

好像没了。


算了,我只是来兼职赚钱的嘛。

就算回到基地,遇见了那个人,我也没有勇气去要联系方式的。

就算鼓起勇气开了口,

平凡又孤独的我,又怎么能得到那个人的喜欢呢。


算啦算啦,赚钱要紧。

“那就麻烦你送我回家啦,大哥。”我轻轻地说。


诶?

不对啊。

这个方向既不是圣诞老人基地,好像也不是我家。


“大哥,你飞错了!飞错了啊!”我扯着细细的缰绳。

“我带你去个地方。”驯鹿说。


-13-

驯鹿带着我,来到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原。

我从没见过,那样美的场景。

万籁俱寂,四面八方,皆是雪色。


我明白了,原来驯鹿听到了我的愿望。

嗨呀。

就算没有喜欢的人,和一头驯鹿在雪地里打几个滚儿,也还挺好玩的。


“谢谢你啦,大哥。”我的眼角热热的。

“不客气。”背后传来一道清亮的声音。


我猛地回头看。

那个披着红袍的少年,就站在我身后。

不太一样的是,他的头上生了一双鹿角。


“嘿,忘记收回去了。”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笑得月光下的雪,都失了光彩。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所以我第一次送礼物的时候,那雪橇是你故意拉回去的?”


他还是笑着,说:

“雪橇真的是自己飞回去的,笨蛋。”

“这下你总该承认,没有驯鹿的圣诞老人,是做不好圣诞老人的啦。”

  2061 105
评论(105)
热度(20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星对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