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对撞机

承蒙错爱,我两手空空,就为你写一首诗吧。
wb同名

 

我又来深夜啰嗦了。


今天和卡酱聊天,聊着聊着他提到了大叔类型的男生。

我说我不喜欢大叔。

谁知道他哼哼唧唧——

“呜呜,我早晚要变成大叔的呀。”

哈哈哈,是不是特别可爱。


觉得,好开心啊。

好像在他心里,直到他变成了一个成熟大叔,我们也一定还是在一起。

直到那个时候,他也还是喜欢着我。

而我,也是一样的啊。


后来他睡着了,我又想到一些别的。

关于在其他人面前说起恋人时,对恋人的称呼。


平时大家会怎么对别人称呼自己的恋人呢?

我男朋友、我老公、名字、外号,

或者一个简单的“他”。


我有一个最喜欢的答案。

虽然这个称呼,我并不经常说出口。

它显得有一点矫情,有一点让人脸红。

但是每一次想到那个人,每一次想要和全世界分享关于他的小事。

我都想要这样称呼他。


我的男孩。


无关年龄,无关外形,

无关任何外在的一切。

我只是觉得,在我这里,他永远永远都可以是一个小男孩。


不想当英雄的时候可以不当。

不想顶天立地的时候可以靠在我怀里。

可以喊累,可以撒娇,可以哭鼻子。

可以有不喜欢吃的菜,可以有害怕的东西。


可以不那么坚强,可以不那么厉害。

可以大声说,我喜欢打游戏。

可以放心做一个幼稚鬼。

哦,还可以蹲在小水池边看一整天的鱼。


这些事情作为一个大男人也许不可以,

但是我的小男孩永远可以。


他不是一个保镖,不是一个讲故事机器。

更不是出气筒,不是工具,不是ATM机。

他是一个需要用很多很多的爱才能养活的小动物。


无论是三十岁、五十岁,还是一百岁。

他都是我的唯一,我的宝贝,我的此生挚爱。

我永远的小男孩。


下个“今天”,我还来再说一次。

笨拙的我,想要尽可能把我毕生所有正确或错误的温柔,全部都给你。


(2020/2/29)

  527 43
评论(43)
热度(5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星对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