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对撞机

承蒙错爱,我两手空空,就为你写一首诗吧。
wb同名

 

我在的城市下了雨

推开玻璃窗

扑面而来的泥土气息让人打了个激灵


这是又一个灵感枯竭的日子

没有酒

没有月亮

也没有值得倾诉的痛苦

这样也很好

不写诗的时候 我是幸福着的


我的胸前涌来一阵阵冷的空气

从后背到脚踝

又都是暖气的渺小热浪

我站在中间

爱人站在我的胸膛里

他个子高高的 手指也纤长

他穿红色衣服的时候

像一团迎着风的火那样好看


我靠在窗台上

换了个角度侧身观察这个世界

远处的立交桥上

一辆车孤零零地游过去

像即将干涸的水里

最后一条金鱼


立交桥旁边的高楼上

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红色灯光

南边有 北边有 中间也有

它们散落在夜幕下

像暖炉里最后的一点火星

明天傍晚

它们也许又会在灰烬中醒来

烧成连天蔽日的晚霞


我突发奇想

想计划一场短暂的流浪

目的地就暂定我家的楼顶吧

等我哪天吃饱了饭 撑得哼哼唧唧

我就带上纸笔 走上楼顶

学着流浪汉的样子

想一想心上人

哭一哭圆月亮

  208 18
评论(18)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星对撞机 | Powered by LOFTER